财新传媒

社论|注册制启示:积小改为大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2月13日第06期
无论推进多么艰难,只要持之以恒,终有突破之时
股民关注股市行情。近日,证监会、沪深交易所等就39份全面实行注册制的相关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改革内容相当丰富,最受关注的是,注册制将在沪深主板推开。图:视觉中国

  经过4年试点,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陡然提速。近日,证监会、沪深交易所等就39份全面实行注册制的相关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改革内容相当丰富,最受关注的是,注册制将在沪深主板推开。市场预料,这些举措不久将正式落地。

  此番改革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进程中,无疑具有里程碑意义。诚然,这不是改革的终点,注册制仍需要不断完善。不过,它迄今的成果已可对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启示:在方向正确的前提下,改革可以渐进,积小改为大改,而在关键时点,则应劈波斩浪,力争取得突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