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楼市初现复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06日第09期
房价在连跌16个月后止跌,成交量开始放大,回暖趋势能否持续?各地萌动限购放松,市场聚焦需求侧政策将如何演变
房地产作为资产市场,信心修复仍倚赖整体经济的复苏;而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如想达到5%或以上,必然需要产业链条庞杂、资产规模巨大的房地产行业出力。
 

  文|财新周刊 牛牧江曲

  在金融政策勉力稳定、地方调控自主放松、疫情防控全面转向等因素助推之下,兔年春节假期结束后的2月,多城楼市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明显放大,苏州、杭州等城市土地市场也重现活跃,在谷底徘徊了一年多的房地产市场,终于出现了一波像样的反弹。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后重点城市新房项目到访量明显增加,成交面积连续回升。到2月第三周(20日至26日),重点50城周度成交面积环比增长25.7%,同比增长29.3%。另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监测,2月,重点40城新房销售面积环比上升41.4%,同比上升33.2%。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