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开行棚改贷获万亿再贷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1日
央行1万亿元再贷款期限三年,根据棚户区改造的进度放贷,年利率在6%以下,二季度已到账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近日在二季度工作会上强调,下半年国开行要加快住宅金融事业部开业运转,同时打好支持棚改攻坚战,确保棚改好事办好,提高棚改资金使用效率。图为湖北宜昌老街棚户区。周建平/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2014年是棚户区改造任务最重的一年,资金需求量较往年显著增加。但是资金来源的匮乏,如何得到低成本、长期的资金来源,一直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国务院今年二季度已经批复央行1万亿元再贷款,用来支持国开行的住宅金融事业部

  今年第一季度末,来自国开行的数据显示,全行资产总额为8.34万亿元。最新的数据则来自于近日国开行召开二季度工作会议,截至今年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9.9万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