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布局下半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1日
微刺激带来微反弹,预计下半年增长再放缓,刺激再加码
2014年7月16日,安徽阜阳市一家超市,消费者正在选购商品。启闻/CFP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7月16日,期待已久的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如期出炉,显示在一系列“微刺激”政策的作用下,二季度中国经济出现“微反弹”,结果略超预期。由于此前高层吹风“二季度经济发展状况比一季度有所改善”,加之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和市场对“微刺激”效果的可持续性存疑,市场反应并不积极。数据发布当日,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固态势,沪深股指收盘均小幅下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当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次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保证完成”。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下半年形势仍然比较错综复杂,既有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回升的动力,也有制约经济快速发展的压力,但综合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支撑经济增长的动力要远大于下行的压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