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2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1日

出任

斯塔凡·德米斯图拉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7月10日获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任命意大利前副外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为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接替已于5月底辞职的原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拉赫达尔·卜拉希米的工作。

  67岁的德米斯图拉拥有瑞典和意大利双重国籍,是资深联合国官员,曾在联合国工作40余年,足迹遍及非洲、中东和巴尔干等热点地区。他长期从事人道主义救援工作,早年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粮农组织任职。上世纪90年代,曾先后担任联合国对伊拉克、索马里实施人道主义援助的负责人。进入新世纪后,先后任联合国秘书长派驻黎巴嫩南部地区的私人代表,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问题副特别代表、特别代表,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期间还曾担任过位于意大利都灵的联合国系统工作人员学院院长、意大利副外长等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