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2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1日
2014年第27期

  统筹规划,我的建议:轻度污染者,修复使用;中度污染者,用于甘蔗、甘薯等生物质能源或者鲜花、观赏树等种植;重度污染者,用于工业用地。

  ——红没素

  “品种对稻米镉吸收控制的贡献率只有一成,而水分管理占到九成。”是我自己的结果。通过品种与水分管理双因素试验进行方差分析得出的。

  ——土壤修复陈能场

  透明治污,才能高效、实效。

  ——马军

  环境治理是烧钱的,现在政府债都快还不了,哪里来钱治理?再说,这个需要全国统一协调。我看在进入富裕国家之前,中国是不会来治理的,搞经济的时候能不扩大就不错了,还是先防漏吧!先把环保部的权力下放,没有环保部批文,什么新项目都不能开。

  ——许游侠独行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 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