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三宝监管一宝一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8日
证监对余额宝态度鼓励,对娱乐宝态度相对负面;央行对招财宝态度中性
娱乐宝其实是国华人寿保险公司的一款投资连结性保险,并借助信托通道放出贷款投资风险较高的影视产品。高育文/CFP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刘冉

  阿里巴巴最近推出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可称之为“吉祥三宝”,即余额宝娱乐宝招财宝。其本质属性可分别解读货币基金、“众筹”和理财交易平台。

  阿里巴巴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领军企业,不断用层出不穷的创新产品倒逼监管政策。“吉祥三宝”推出以来,亦无一不成为民众关注的热点和监管研究的对象。

  在阿里巴巴风风火火扩张金融版图的同时,监管层究竟对“吉祥三宝”持何态度?财新记者采访获知,目前证监当局对余额宝态度鼓励,对娱乐宝态度负面;央行对招财宝态度中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