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遏制“车轮上的腐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8日
过往20年,公车改革曲折多艰,此轮改革不同以往,倘能不折不扣地执行,并继之以更深层次的革新,便有望实现“既要改成,更要改好”的初衷,并为更全局的改革立范

  直面积弊需要胆与识,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7月16日,官方新华社播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下称“意见”和“方案”),文件体现的改革智慧令人欣慰。

  过往20年,公车改革曲折多艰,虽不乏局部进展,但整体成效不彰。细读两份文件使人确信此轮改革不同以往。倘文件能不折不扣地执行,并继之以更深层次的全方位革新,公车改革便有望实现“既要改成,更要改好”的初衷;而未来更深层次的全方位革新,则有望将“改成、改好”推至全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