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跨国厂商主打混合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8日
真正赚钱的是混合云市场?混合云时代来了吗?这将是跨国巨头们与本土厂商们交锋最激烈的领域
2013 年8月14日,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行。从阿里巴巴、盛大到腾讯、百度、新浪,几乎所有互联网公司都开辟了云服务业务。未央/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郑佩珊

  外资企业现在腹背受敌。它们仍然有很强的技术实力,但手中的技术不再是不可或缺,竞争对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其中最可怕的是那些成功抓住了“屌丝用户”的互联网企业。同时,出于安全考虑,中国的政府采购逐步将外资企业排除在外,国家电网、中石油这样的大型央企也受到影响,也在优先选择采购内资品牌的产品和服务。

  受限于政策约束,IBM、亚马逊和微软等在全球建立了成熟的云平台的跨国企业不得不与国内企业合作,曲线争夺中国市场。这种“混血”模式从一开始就注定,它们对庞大的中国云市场的撬动是一个缓慢的释放过程。

  云市场现在分成三类,一类是第三方服务商通过公开的互联网为用户提供的云服务,免费或只收取很少的费用,即公有云;一类是单独为一个客户定制的云服务,可以让用户实现对数据、安全和服务质量的更有效控制,即私有云;另一类则兼有两种服务方式,在安全等级上较公有云高,即混合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