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政务云采购强刺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8日
什么项目将启动云采购,政府以什么标准采购以及从哪些企业采购,财政部力推试点,各方暗战
2014年6月26日,河南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郑州签署云计算和大数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沙浪/CFP

  文|财新周刊 覃敏

  杭州市城管委的IT人员近一年多来轻松了许多。2013年以前,他们除了日常的系统维护,还要巡查机房、更新设备、防止服务器发生故障。现在,他们只需专注在软件上。CPU、内存或其他资源不够了,直接向杭州市统一的政务云服务平台申请即可。

  杭州市经信委、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等25个政府部门也正经历着类似的IT革命。这些部门率先将一些不涉密的面向公众的职能开放出来,IT人员只需负责职能系统的开发与运维,后台基础设施包括主机、内存、数据库全部用采购的云服务替代。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