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子公司资金被挪用“案中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8日
地产公司百般腾挪设局,银行员工积极配合,两家基金子公司和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分别扮演了不同角色,募集的社会资金被挪用,引入并不规范的地产项目,并引发权属争议。所谓低风险的通道业务也能成为基金子公司的定时炸弹
 

  文|财新周刊 蒋飞

  原本被认为风险极低的通道业务,风险正在逐波爆发,基金子公司相继中招。

  8月12日晚间,财新记者独家获悉,万家基金旗下子公司万家共赢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万家共赢)发行的一只总额近10亿元的有限合伙理财产品遭遇第三方挪用,司法已介入。这一案件随即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遭遇挪用的基金子公司资管产品名为“万家共赢景泰基金一号至四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该计划按照资产管理人与深圳景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景泰)签订的协议,投资于与中国银行云南分行有个人房贷业务合作关系的开发商的部分售房收益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