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电影的互联网打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29日
从网络视频公司追着电影公司给版权,到后者主动掏几百万来网上做营销推广,乾坤倒转不过两三年。互联网对传统电影业的改造与颠覆刚开始
 

  文|财新周刊 覃敏

  在咖啡馆里聊电影是很多传统电影人的习惯。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人走进了他们聚集的咖啡厅,电影业已经开始承认并拥抱这一新生力量。在多个电影论坛、微信群里,经常会看到传统影业的人呼叫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等网络视频公司人士,主动寻求合作。

  “时代不一样了,我们必须承认互联网确实能够影响到观影人群。”一位小有名气的电影投资人说,“我们能够做的是联合互联网公司一起做大价值链,而不是站在互联网的大门外。”

攻破电影营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