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企业员工持股新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17日
财政部拟定的有关《金融企业员工持股股权计划管理办法》已上交国务院,有望于年底前推出。核心是用薪酬中的部分奖金从二级市场买入本公司股票
11月7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公告宣布,将通过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成为首家宣布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上市银行。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11月7日晚间,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方案,这是首家宣布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上市银行。

  与此同时,财新记者获悉,财政部拟定的有关《金融企业员工持股股权计划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已上交国务院,有望于年底前推出。这也是自2009年财政部暂停金融企业实施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后,重启对金融企业的股权激励制度。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