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俄宽体机博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01日
中俄联手研制大型客机已成定局。双方诉求不同,合作形式和内容仍充满变数
2014年11月9日,在第十届珠海航展上,国产运 -20大型运输飞机正在进行热身飞行。张士博/CFP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重达200吨、中国国产的运-20重型运输机,平稳而从容地在晴空中翱翔。

  出现在11月中旬珠海航展上的这一幕,让众多痛感中国航空业落后的航空人感到自豪。或许,即将在2015年首飞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也值得中国航空人举杯庆祝。

  然而,将上述成果摆到全球大型客机领域看,中国才刚刚起步。起飞重量200吨以上、更受国际航空业欢迎的宽体客机,才是该领域的尖端产品。迄今中国在宽体客机制造上,仍属空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