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土壤标准九年迂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26日
作为全球土壤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中国一直面临难以说清土壤污染程度和何谓治土成功的尴尬,修订土壤质量标准迫在眉睫
2014年12月1日,广西大新县五山乡三合村常屯,因土壤污染被禁种的水田里,有的地方甚至看不到草。梁富盈/CFP
 

  文|财新周刊 崔筝

  谁都知道中国土壤污染严重,但严重到何种程度?谁都知道中国需要进行污土治理,但怎样算是治好?执行20年的陈旧的《土壤环境质量标准》难当标尺,中国需要一个新的土壤质量标准。

  然而,这一重要标准进入修订程序至今已有九年,其间博弈激烈。

  千呼万唤始出来,曙光已现。2015年1月14日,环保部公布了《土壤环境质量标准》修订草案的征求意见稿(下称土标修订草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