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三见任正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9日
直抒胸臆,精悍本色,谦卑示人,是强者的特权
作为华为的创办人和掌门人,任正非不长于面对媒体。

  文|财新周刊 胡舒立

  任正非个子不高,举止随意,神情诚恳。他讲话有浓重的贵州口音,一讲起来就滔滔不绝,口无遮拦。

  第一次见面,是2010年12月的一个上午。虽然事前说好了主要是交谈,暂不做正式报道,不过我毕竟是记者,而任正非倒也是坦诚相待,有问必答,不迟疑也不遮掩。这让我有些兴奋,也暗暗吃惊。一口气,我们谈了三个多小时。

  交谈之后,他先走了,孙亚芳陪我们去华为的餐厅吃午饭。孙亚芳是华为董事长,我们在一些国际会议上见过面,算是熟人。席间,我告诉孙亚芳,我明白老任为什么从来不接受采访了,原来他什么都说!她笑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