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淘角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23日
在阿里巴巴将中国制造卖到全球之后,海淘公司们正寻求把“全球制造”运往国内,争夺巨头林立的电商领域那最后一片“蓝海”
2014年9月24日,广东省广州市,通关后准备发往内地的直购进口商品。吴伟洪/CFP
 

  文|财新周刊 王琼慧(实习)

  去日本,买一个马桶圈。垫圈加温、按摩冲洗、除臭、烘干、抗菌⋯⋯继化妆品、奶粉纸尿裤、电饭煲之后,中国买家又发现了一个“日货新大陆”。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因为适逢中国春节假期,今年2月日本迎来大批中国游客,银联卡消费金额达到600亿日元,同比增长250%。预计2014年度(截至2015年3月)银联卡在日本的消费额将接近4000亿日元,同比增长300%。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