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不良探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30日
监管高层要求充分认识不良贷款反弹的趋势,部分银行高层认为今年风险暴露能够见底,不良率已到顶
3月24日,农行公布了四大行的首份2014年年报,其中不良贷款率1.54%,上升0.32个百分点。图为2014年11月22日,海南省海口市,农业银行。高林/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信用风险已经成为了银行业的主要风险。财新记者获悉,监管高层在银监会2015年年度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金融风险暴露将会持续,因此要充分认识不良贷款反弹的趋势,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截至2014年11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8436亿元,较年初增加2506亿元,增幅高达42%,已连续反弹12个季度。近半数上市银行年报陆续披露,不良贷款已连续三年“双升”,粗略统计,每家银行的不良余额较去年增幅均在40%左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