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子孙后代着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04日
如果中美两国反向而行,则一些世界上最大的挑战根本无法得到解决
美国前财政部长、高盛前CEO 亨利·保尔森。CFP

  文|亨利·保尔森
  美国前财政部长、高盛前CEO

  我的新书《与中国打交道》(Dealing With China)最近刚在美国出版。在这本书的巡回宣传活动中,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把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在中国问题上。我的回答可能会让有些人感到意外,因为我是为了我的孙辈们考虑。我希望他们能在一个安全、繁荣、健康的地球上长大成人,而我认为只有中美两国现在设法共同努力解决某些巨大的全球性挑战,这一愿望才有可能实现。

  我认为中美关系是当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和碳排放国,中美两国在保持经济增长和保护我们共同的环境上存在共同利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