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太空武器试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18日

  文|财新周刊 田园

  5月20日,美国空军X-37B飞行器将执行第四次太空飞行任务,计划由一枚“宇宙神-5”型火箭(Atlas V 501)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入轨。但任务最终着陆地点与在轨时间,并无透露。

  此前三次飞行任务起落地点均为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和范登堡空军基地,三次任务主要是验证飞行器,而此次任务重点将转为对试验性载荷的测试,涉及到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和美国航天与导弹系统中心联合开发的一种新型推进系统——霍尔推进器,它是一种电子推进系统,通过电离、加速惰性气体氙产生推力。虽然与传统火箭发动机相比,它的推力不大,但胜在能效大幅提高。采用霍尔推进器,有望增加卫星等航天器携带的有效载荷,增加其在轨操作次数,提升航天器的使用寿命及灵活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