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资药企鼎盛时代终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29日
政策趋紧、“专利悬崖”和利润下滑,酿就外资药企“裁员潮”,市场格局重塑可期
 

  文|财新周刊 李妍

  6月15日上午,知名外资药企百时美施贵宝的几十名医药代表,在其上海总部会德丰国际广场楼下聚集。他们于2014年7月至2015年4月期间被裁员。在致公司管理层的公开信中,被裁员工要求百时美施贵宝“回到谈判桌来”,并打出“抗议裁员”“施贵宝还我公道”等横幅,抗议百时美施贵宝的“栽赃性裁员”。

  在随后几天,北京、南京、广州等地也陆续上演了类似事件。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7月起,百时美施贵宝在中国裁员已近千人,被裁员工几乎涉及其中国区所有事业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