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自闭症家长的苦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0日
医疗和康复服务巨大的供需矛盾和患者家庭的财务困境叠加
正是迎合了家长“病急乱投医”的心理,自闭症医疗市场近些年各种虚假疗法花样百出。王诗堃 摄
 

  文|财新周刊 赵晗 实习记者 王宇澄

  高女士和丈夫接受过良好的教育,工作体面。儿子今年3岁,被确诊为自闭症。一开始,高女士很难接受事业有成的他们,孩子会是自闭症。她跑遍北京各大医院,“就想要一个诊断”。

  期间,爱子心切的高女士疯狂地寻找着任何可能“拯救”孩子的方法,一旦听说哪家干预机构好,就立马去了解情况。“不管收费是否高昂、不管路途是否遥远。”

  正是迎合了家长“病急乱投医”的心理,自闭症医疗市场近些年各种虚假疗法花样百出。高女士介绍,很多家长除了BNP生物治疗,还纷纷尝试健脑针、鼠因子针、理疗仪、中药、针灸、大运动疗法、打营养剂……而在教育训练方面,众多机构则打出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绝招”招揽生源。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