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企稳现波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10日
7月国家统计局PMI和财新中国PMI双双回落,显示6月经济回升只是短期企稳,增速转换期的底部还未触及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财新接棒汇丰冠名的财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首期数据已经出炉。数据显示,6月中国经济全面超预期回升的态势,在7月或有反复。

  率先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仅录得47.8,为2013 年 7月以来最低。尽管随后公布的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反弹2个百分点至53.8,7月财新综合产出指数仍降至50.2,扩张率为14个月以来最弱。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对财新记者称,财新中国PMI持续走低,说明6月单月指标企稳的基础并不牢固,6月数据的回升“不是一个趋势,仅仅是一个苗头”,未来数月可能还会有反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