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政治的”法兰克福书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26日
2015 年 10 月的法兰克福书展上,一位读者捧起一本手绘涂色书。本届书展被书商们评为近年来举办得最成功的一次。

  文、图|王竞
  中西文化项目顾问、作家

下榻

  如果你不住在法兰克福,不在资金雄厚的大出版社上班,但是又想参加法兰克福书展,最温馨的办法,就是住在一位法兰克福的好朋友家里。我的法兰克福好友叫老范。他是位思维敏捷的德国人,为法兰克福书展服务30年后,两年前退休了。因为晚育晚婚,年轻的韩国夫人又是位工作狂,照顾9岁的女儿汉娜的任务,就落在老范肩头。书展期间,我每天早上七点半准时和汉娜、老范共进早餐。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