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2P寒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30日
红海竞争,问题平台遍地,上市遥遥无期,风投避之不及。P2P的寒冬已无争议,从资金监管入手,行业整顿与清理在即
在2015年10月29日开幕的北京第 十一届国际金融博览会上, 工作人员正在介绍关于投资理财、消费等方面的安全措施。
 

  文|财新周刊 韩祎

  野蛮发展之后,过度扩张的P2P网络借贷已是凛冬将至。摆在眼前的选择有二:市场剧烈调整,或者监管强制与行业自律结合,逐步淘汰掉风险平台。

  仅今年10月,单月新增问题平台就有47家。第三方研究平台网贷之家把出现“跑路”、提现困难和停业的平台统称为问题平台,其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P2P行业累计问题平台达到1078家。自2006年该业态诞生以来,累计成立平台数量达到3598家,存量平台2520家,风险平台占比十分惊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