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UNESCO总干事:用多元文化驱除恐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30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接受财新专访,讲述教科文组织在遏制恐怖主义蔓延、提升妇女地位方面所做的努力
博科娃:推动多元文化 对抗暴恐行为
 

  文|财新周刊 胡舒立,特约作者 戴小萌 发自巴黎,仇一

  11月17日,巴黎暴恐袭击后的第四天。这座象征西方文明的城市,正试图从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暴恐袭击舔伤恢复。

  在这样的氛围中,财新记者来到位于巴黎市中心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部。透过巨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里面人来人往,各国官员和访客行色匆匆地在会议厅间穿行。除了门口处特别严格的安检,几乎察觉不出和平时有什么异样。

  中午12时30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准时来到会客厅。现年63岁的博科娃出生于东欧国家保加利亚,于2009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70年历史上的首位女性总干事。她也是出任此职的首位东欧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