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的思想与世界的期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07日
中国把创新增长方式、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推动包容联动式发展作为四个重点领域着手峰会筹备工作,体现了中国从世界层面考虑的大局意识

  文|何亚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G20)土耳其安塔利亚峰会上宣布中国将于2016年在杭州举办G20峰会,并确定峰会主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以致力于推动全球创新增长方式,完善经济金融治理,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实现包容和联动式发展。

  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已多年超过50%,在如今调结构的新常态下也占三分之一强。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G20从危机应对机制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的关键时期,G20和整个世界都对杭州峰会寄予厚望和期待,希望中国一如应对金融危机之初,将G20成员凝聚一心,并提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方案,协调和引领G20 成员从根本上重振世界经济,解决困扰各国和地区的深层次矛盾,实现G20作为全球经济首要治理平台的再次成功转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