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携手稳定世界经济波动至关重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1日
作为世界经济主要增长动力的中美两国,当务之急是携手合作,从各自能力和角度出发,共同努力维护全球金融市场和经济稳定

  文|何亚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目前,世界经济剧烈波动,金融市场动荡,各国都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世界经济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再次面临严峻考验,有专家甚至称全球金融危机厄运将再次降临。那么,当前世界经济的主要问题究竟在哪里?中美作为世界两大经济体,应该如何携手合作,恢复世界经济复苏势头,减少金融动荡风险,推动经济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一、世界经济目前遭受动荡,全球化不确定因素增多,但中美两大经济体相对稳健支撑了全球经济基本稳定的走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