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注册制箭在弦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14日
IPO重启,熔断机制落地,注册制待发,股灾后一系列制度正在重建
《财新周刊》 财新记者 刘彩萍 张榆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向国务院授权,调整适用《证券法》关于股票IPO核准制度的有关规定,证监会根据国务院授权出台《股票公开发行注册管理办法》对注册制进行全面具体的规定,注册制推出早于《证券法》修订的整体完成。

特殊授权

  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这项授权还需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