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PO政策压制中国经济增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04日
中国经济稳增长关键难题之一是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小企业融资难,放开A股IPO限制,一年就可直接向企业注资2500亿元

  文|王兰
  投资业者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指标引起关注:上半年GDP26.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其中一季度同比增长7.4%,二季度同比增长7.5%。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始终是敏感话题,中央政府为稳定经济增长殚精竭虑: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微刺激等等,各种工具用了不少。但一个有效工具被遗忘了,就是解除A股IPO压制。股票发行不该异化成宏观调控的工具,将其恢复到常态能释放出推动经济增长的活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