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稳增长加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14日
不同于以往的支出积极,明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多体现在托底、减税上,供给侧改革将加速
2015 年10 月24 日,龙煤集团,煤场里工人正装车。随着能源结构优化和经济结构调整,我国煤炭需求增速放缓或阶段性下降,将是行业发展的新趋势。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邢昀

  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经济工作基调如何确定,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12月中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给出答案。

  综合目前政府智库和市场机构的预测,2016年中国经济仍将继续承压,下行压力中经济运行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仍将不断显现。宏观调控方面,预计2016年仍将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执行中,财政政策通过扩大赤字、减税等方式更积极有效,并且更多侧重结构性政策,货币政策会保持相对宽松。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