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宝万之争”背后的股东信誉问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28日
公司管理层不能以某些股东的信誉存在问题,而选择对其免除忠诚义务

  文|陶景洲
  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宝万之争”近日酣战,引各界关注。万科董事长王石公开表示万科不欢迎“宝能系”成其第一大股东,理由是后者的信用不够。具体而言,其一,万科作为上市公司,最大的资产是万科品牌的信用。一旦“宝能系”控股,其大股东的背景可能影响万科的商业信用评级,这势必影响万科的融资成本。其二,宝能尚未建立其信用体系,其能力不足以管控万科。其三,“宝能系”利用保险领域的资金短债长投,向万科进行杠杆收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