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西班牙议会选举新首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04日

  文|财新周刊 陈沁

  西班牙新议会将于1月13日举行全体会议,选举新首相。由于执政党人民党在此前的议会选举中失去绝对多数,小党派兴起,预计新首相选举将成胶着之势。根据西班牙宪法,如果在两个月内不能选出新首相,将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新首相将由西班牙国王提名。分析认为,可能人选包括现任首相、人民党主席拉霍伊(Mariano Rajoy Brey)、工人社会党主席桑切斯(Pedro Sanchez)、“我们可以党”主席伊格雷西亚斯(Pablo Iglesias)、公民党主席瑞维拉(Albert Rivera)。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