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债务周期错位驱动的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04日
2016年总需求回升引擎难觅,非制造业差异所驱动的汇率变化依然是金融市场核心

   文丨石磊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执行总经理

  回顾动荡的2015年,美元对一揽子货币全年涨幅超过10%,以美元计价的大类资产几近陷入负收益。尽管美联储首次加息预期让市场对各种债券担忧了一年,但以美元计价看,收益最好的大类资产仍是债券;股票市场经历大幅震荡,结束了持续三年的上涨;大宗商品价格在暴跌后仍是暴跌,也连续第二年跌幅超过30%。结构上看,新兴市场经济明显减速,发达市场增速稳定在较低水平。如把以上各类资产子项还原成每个市场的本币,结果差异很大,但2015年市场主要的波动来源于汇率;从另一角度看,美联储加息也更多体现在资本流动引发的汇率动荡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