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奢侈品纷纷“触电” 低下身段能否赢回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1日
奢侈品在中国市场已成难做的生意,它们正在低下“高贵的头颅”,谨慎地走向互联网
2015年10月11日,福建福州,一位时尚年轻女性经过LV的橱窗。奢侈品品牌放下身段,走上网络销售,最直接的推动力 是日益低迷的销量。
 

  文|财新周刊 王晓庆

  互联网追求规模效应,而奢侈品则向来刻意固守小众市场,此二者似乎是天生的“死敌”,长久以来难以融合。

  但是,Chanel(香奈儿)要做电商了。据财新记者了解,Chanel中国聘请了国内某时尚媒体网站负责人,成立电子商务部门,全力启动网络销售渠道。

  与此同时,Hermes(爱马仕)、Cartier(卡地亚)等奢侈品品牌也在尝试电子商务,顶级奢侈品品牌突然纷纷开始拥抱互联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