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赵伟国的炼金术|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扩张来自收购,人脉网和上市公司平台借重清华,融资靠A股高溢价预期,紫光集团掌门赵伟国这样成为横跨IT产业和A股市场的新晋大作手
 

  文|财新周刊 覃敏 岳跃

  [编者注:深陷债务泥潭的紫光集团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2021年7月9日,紫光集团公告称,债权人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北京一法院申请,对紫光集团进行破产重整。

  公告称,徽商银行以紫光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具备重整价值和重整可行性为由,于7月8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紫光集团进行破产重整。紫光集团称于7月9日收到法院送达的通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