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这些全球精英要来中国读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8日
苏世民学者项目创办始末【资本之王的财富观之二】

  文|财新周刊 尹怡君(实习)

  一批全球年轻才俊马上要集体来“旁观中国”了,清华大学校园内一座全新的建筑将静候他们入住。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在美国时间1月11日公布了第一批共111人的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接受奖学金的学生,将会在新建的苏世民书院进行一年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

  这个项目由美国金融大佬、黑石集团创始人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出资1亿美元设立,他计划未来再筹资3.5亿美元,作为项目的永久运行基金。这个项目的运行很像英国牛津大学著名的“罗德奖学金”。此前在接受财新的视频专访时,苏世民也详细谈到了创立这个学者项目的思路。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