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儿科医生告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8日
中国千名儿童分不到半位医生,原因何在?如何打破恶性循环?
2015 年1 月30 日,山东日照,季节交替是流感暴发季节,儿科输液室里一座难求。刘涛/视觉中国
 

  编者按:过年期间,家家户户谈论的焦点,无非就是孩子。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心头肉;但保障孩子健康成长的儿科医生数量,却陷入短缺告急的窘境。2015年底,北京、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这种状况集中出现。这是为什么?在短期内,家长们的努力能够突破此一困境吗?如果不行,中国孩子的健康,谁来守护?

  文|财新周刊 李妍 罗瑞垚(实习)

—————————————————————

  儿科医生奇缺,部分医院暂停儿科急诊!2015年底,北京、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这种状况集中出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