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会”聚焦金融维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07日
如何维持包括银行、股市、汇市、债市在内的整个金融体系稳定?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在主席台就座。俞正声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郭现中/财新记者
《财新周刊》 财新记者 吴红毓然 刘彩萍
 

  过去一年,股市大起大落、汇率波动前所未有、债市火热加杠杆、资管市场乱象四起、非法集资借互联网金融之外衣蔓延——金融稳定的压力空前。

  2016年全国“两会”,金融领域风险防范更是聚光灯最炽热的地方。

  市场的关注点包括,在经济持续下行压力未止的情况下,叠加去库存、去产能、去杠杆的影响,财政及货币政策目标如何制定以平衡稳增长、调结构和防风险?如何维持包括银行、股市、汇市、债市在内的整个金融体系稳定?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最终走向何方?对互联网金融特别是P2P的监管政策将如何趋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两会专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