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不是危机 是关键时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07日
三位世界级财经决策者接受财新专访,阐释政策,开出药方
三位世界级财经决策者接受财新专访,阐释政策,开出药方

  对当前全球的经济形势,美国财长雅各布•卢有个形象的比喻,并非危机时刻,但存在焦虑。主要经济体之间急需沟通协调政策取向,避免危机时刻的到来。

  2015年在土耳其召开的20国集团(G20)峰会,在全球经济和金融治理方面的进展乏善可陈。作为今年20国集团峰会的东道国,中国因其自身在国际经济体系中举足轻重的角色以及独特的峰会外交,被外界寄予厚望。此外,中国国内自身的经济下行和金融市场的波动也备受瞩目。作为G20系列峰会2016年的首场大会,2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全球50多位财长、央行行长、国际组织首脑齐聚上海浦东,参加此次会议,为震荡中的全球经济诊脉开方。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