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供给侧改革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07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经济学家吴敬琏、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央行副行长易纲等在50人论坛上建言:在从总需求管理向供给侧改革迈进的过程中,必须抓住哪些问题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邢昀

  自去年11月被提出以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直是经济学者、媒体口中的热词,各界做出不同的解读。尽管年初人民日报发表《七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详细阐述了其要义,但供给侧改革的具体内容、实施方式和时间表仍未明确,刚刚开幕的2016年全国“两会”将做出解答。

  与通常年份不同,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今年全国“两会”除了通过当年的各项经济指标预期,还将通过“十三五”规划纲要。鉴于“十三五”时期恰好是供给侧改革推进的主要时间段,“十三五”规划或将给出改革的中期路线图。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