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H370失联两周年】时间对我们太快,对他们太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14日
MH370已经消失整整两年,搜救的努力仍在继续。对家属而言,诉讼还是和解,等待还是放手,两种选择都正确而又痛苦
马航失联两周年 家属雍和宫祈福
 

  文|财新周刊 盛梦露 林子桢 宋宇航 发自北京,王梓村 发自澳大利亚
  图|财新周刊 万家 陈玮曦,赖奕婷 (实习)

  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已经消失整整两年。根据国际航空领域的《蒙特利尔公约》,2016年3月8日是乘客家属向承运方马航兴诉的最后期限。

  3月4日,15名失联乘客家属向北京铁路运输法院递交了诉状和相关材料,将MH370当年的承运人马来西亚航空系统有限公司(俗称“老马航”),及其去年重组后的马来西亚航空有限公司(俗称“新马航”),以及马航的保险公司告上中国法庭。他们不是第一批做出这个选择的家属,另一名中国乘客家属的起诉已在2月26日立案;3月7日上午,又有12名MH370失联乘客的家属在北京集体递交诉状。数名马来西亚乘客家属此前已在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提起诉讼。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