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影票房证券化幻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21日
从票房保底合同演变成各类高杠杆的证券化产品,在各类资本的涌入下“赌性”盛行,风险开始显露
 

  文|财新周刊 杜康(实习),刘冉

  电影《叶问3》近期被推上风口浪尖,却非因内容本身,而是围绕影片的票房造假和背后纷繁复杂的金融“创新”。

  《叶问3》于内地3月4日上映,上映四天,票房达4.8亿元,由此引发的不是高口碑,而是大量网友质疑票房造假。3月6日凌晨1时,新浪微博上一张中影国际影城(光谷天河店)的实时售票图成为导火索。图中显示,该影城在凌晨0时56分开始,每隔十分钟排映一场《叶问3》,票价高达203元。后又陆续爆出多个影院出现类似“幽灵场”现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