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时代的学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18日

  文丨阳志平
  安人心智首席科学家

  互联网的好处毋庸置疑,但越来越多的人在享受其便利的同时,也渐渐失去了使用它的初心。在海量信息面前,如何将互联网真正当成学习工具和有效获取资讯的平台,是人人都应思考的问题。

  日常生活中,我主要用互联网科研、工作,与人交流。随着经验的积累,我越来越习惯这种学习和工作方式,因为网络环境下的研究性学习让我:

  * 能够很快介入一个领域。借助海量数据库,及时了解学科动态以及核心概念。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我能获得众多研究者的经验——非正式化的知识。就我个人而言,在网络心理学、市场调研等方面的学习上,互联网都让我受益匪浅。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