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借壳的狂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18日
注册制推迟的大趋势下,借壳上市进入狂欢,买卖双方加速入场,壳资源爆发或将超乎想象
 

  文|财新周刊 岳跃

  注册制推迟、战略新兴板搁浅,上市企业转而循规蹈矩排队IPO、挂牌新三板,等不及的都转向了借壳上市和被收购。

  财新记者梳理公司公告发现,2016年以来,长生生物(002680.SZ,原黄海机械)、东方能源(000958.SZ,原东方热电)、南极电商(002127.SZ,原新民科技)等九家公司已成功借壳;铜峰电子(600237.SH)、鹏欣资源(600490.SH)、兰州黄河(000929.SZ)、*ST兴业(600603.SH)、联美控股(600167.SH)等多只个股的借壳事项正在进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