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极草”神话破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25日
“极草”销售神迹背后是地方政府的大力推手,以及资本市场的盲目助攻。青海春天正站在击鼓传花的尽头
青海春天的虫草销售神迹背后,是青海当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以及资本市场的盲目助攻,加上运用狂轰乱炸式的广告营销,短期快速拉动销量。

  文|财新周刊 李妍

  三年净利润增长30倍,创造300亿元市值神话的“虫草第一股”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381.SH,下称青海春天),今年春天站到生死关头。

  停牌两个月后,3月30日,青海春天控股子公司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下称春天药用)的冬虫夏草纯粉片被国家食药总局叫停,该业务收入占青海春天总收入的78.91%,这意味着青海春天将面临主营业务丧失的危局。

  4月以来,青海春天已发布11则公告。原定4月12日举行的投资者和媒体说明会也被延期。一位接近青海春天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青海春天正倾尽全力挽救危局,未来如何不可预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