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整治互联网金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25日
从任由野蛮生长到专项整治、规范发展,监管对互联网金融的态度发生质的转变;为期一年的整治行动将在2017年1月底完成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张榆

  “谁的孩子谁抱走,没娘抱的孩子找个娘抱走。”在这样略显应急的职责分工原则下,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正式实施。

  财新记者获悉,4月14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包括总方案和有关第三方支付、P2P、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互联网跨界资管、互联网金融广告及以投资理财从事金融活动等。

  专项整治采取“暂停注册、分类处置”的思路。各省级政府联合当地金融监管部门,从在工商系统登记注册的企业入手,对业务性质进行甄别认定,对不合规的企业按照相关子方案整改,对非法集资的企业按现行的打击非法集资机制处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