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PP发展中规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25日
前两年一窝蜂的推介后,PPP正进入操作层面的纠偏期,重融资轻管理、民企参与少等问题仍待解决
 

  文|财新周刊 邢昀 杨巧伶

  经过两年半的酝酿与发酵,这一轮PPP(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即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发展逐渐摆脱喧嚣,走向理性。相较于此前一窝蜂的推介,今年的情况有所改观,同时前期项目运作不规范带来的问题逐步暴露,尤其是地方重融资轻管理造成的问题仍然存在。

  “规范”无疑是PPP项目发展2016年的关键词。财政部PPP中心副主任焦小平曾在公开场合表示,2016年PPP工作的重心将转向操作层和执行层,把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项目坚决剔除。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