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狂热商品期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2日
个人投资者及各种游资涌入期货市场,掀起的行情快速被交易所一剑封喉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曹文姣

  “以前我们每个月期货账户的开户数量差不多是20户,现在每个月在五六十户,增长了近3倍。”南方一家期货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同股票市场一样,期货市场也是个人投资者居多,所以新增账户也以个人投资者账户为主。

  伴随着个人投资者的涌入,从房市、股市、债市流出的资金又瞄准商品期货市场,在各个市场运用的手段又在期货市场复制——优先劣后分级、委外资金徘徊、公募基金入场,但商品期货市场的投资者除了要分析基本面,更要关注资金面。

  几大交易所风险之弦绷紧起来,时刻提醒不能再重蹈去年股指期货的覆辙,甚至发生产品“熔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