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姚明博弈CBA联赛改革内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2日
管办分离迫在眉睫,中国篮球职业化改革究竟要怎么改?姚明牵头的中职联和篮协控股的CBA公司,谁才应该是CBA联赛改革的主体?
姚明:中职联两大诉求均遭篮协拒绝
 

  文|财新周刊 黎慧玲 黄凯茜

  “唉,还是当运动员舒服啊。”

  4月7日傍晚,超过三个小时的谈判结束,姚明离开位于广渠门内大街的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这是他最近在北京经常出现的地方,看着车窗外,他在徐徐垂下的暮色中叹道。

  对于姚明来说,2016年的整个4月或许毕生难忘,他与篮球主管部门中国篮球协会(下称篮协)三次正面交锋。跌宕起伏的过程打磨着他的锐气,从不解、愤怒到调整、接纳,这是博弈的智慧还是现实的无奈,惟有自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